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嵩州博物馆馆长王献贞向我校捐赠校史档案资料

作者:刘建民    日期:2013年09月10日    点击:[]

      2013年9月7日上午,中国民间收藏家丶嵩州古灯博物馆馆长王献贞向我校捐赠校史档案资料仪式在我校校史馆接待室举行。捐赠仪式上,王献贞将他收藏几十年前的河南大学珍贵历史资料《河南大学附设暑期补习学校通信录》(民国28年),以及当时河南大学稀有徽章四枚,一并无偿捐赠给了我校档案馆。档案馆馆长齐彦波、校史馆馆长王学春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档案馆调研员张德昌及洛阳日报、洛阳晚报的记者参加了捐赠仪式。齐彦波向王献贞颁发了捐赠证书,在张德昌的讲解下,王献贞一行参观了校史展览。

      捐赠的这本珍贵校史档案资料,是由时任河南大学校长王广庆亲手所撰,书名由其亲手小楷书写,书法苍劲有力,功底深厚,内容分前言(即当时河南大学迁入嵩县的历史背景),时任教职员工姓名丶年龄丶籍贯丶学历职称及任课状况,学校所开科目等一系列罕存史料。这些档案资料的捐赠将为研究河南大学百年发展历史,提供不可缺的史证。

      王献贞,河南嵩县人,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自幼酷爱古灯收藏。目前自建博物馆一座,收藏古灯1100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