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杨凯    日期:2019年03月22日    点击:[]

      2019年3月21日下午,河南大学档案馆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学春同志主持。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通报了会议筹备情况,代表党支部班子围绕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河南大学机关党委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查摆存在的问题,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刻进行自我批评,分析存在问题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虚心接受与会党员的批评。

      本着严肃认真、直面问题、敢于揭短的态度,支部书记带头进行自我批评:理论学习不够彻底、联系群众较少,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的力度不够等问题。其他支部成员提出批评意见,最后支部书记王学春同志对同志们提出的意见进行表态发言。

      随后,其他同志依次进行自我批评,支部同志们对其批评帮助,最后由本人做出表态发言。同志们的发言,能够准确对标、集中火力,做到了查摆问题不散光、不跑题、不偏向,能够紧密联系自身实际,现身说法、以案为鉴。

      接着,会议进行第二部分:民主评议党员。会上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采取发放民主测评表的方式,对党支部班子和党员个人进行了测评。

      档案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持续三个小时,取得了“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每一位同志都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洗礼。

      支部书记王学春同志勉励全体党员要针对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