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河南大学建校一百一十周年》将上邮票

作者:刘建民    日期:2020年09月07日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

为了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推进黄河生态文明建设,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8月31日,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宣教处、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在郑州召开了“方寸映中原”河南题材邮票选题论证会,围绕《豫剧》《巍巍大别山》《河南大学建校一百一十周年》等8套重点邮票选题和30套储备选题进行共同论证、研讨,并提出完善意见和方案,其中《河南大学建校一百一十周年》被列入第一方队重点推介。

邮票被誉为“国家名片”,方寸之间包罗万象,见证着时代变迁,彰显了文化底蕴,是宣传国家和地方文化的重要载体……。

集邮文化在我校的发展有良好的氛围。2002年,建校90周年,我校发行了个性化邮票,《集邮文化》公选通识课正式开设。2012年,建校100周年,我校发行了个性化邮票和藏书票。2014年,我校著名校友赵九章荣登国家名片。

据悉,此次论证会是“方寸映中原”河南题材邮票选题论证活动的第一个阶段,综合专家意见待材料完善后,将邀请国家级集邮专家、邮票设计家和省内相关领域专家召开正式会议,论证确定河南题材邮票重点选题,并向国家邮政局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进行正式推荐申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