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省属高校文件材料归档工作检查组来我校进行检查

作者:刘建民    日期:2013年10月22日    点击:[]

     10月21日下午,以省档案局业务指导处处长任建华为组长的省属高校文件材料归档工作检查组一行6人来校,对我校档案文件材料归档工作进行检查。汇报会在明伦校区新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由档案馆副馆长王学春主持。副校长刘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建华代表省档案局对这次《河南省省直单位文件材料归档工作检查办法》的内容作了说明。

      刘志军代表学校对检查组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检查组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档案馆的基本情况和学校档案工作发展情况,并请各位专家多提宝贵建议。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利用档案资料拍摄的校情片《大学之道》。

      档案馆馆长齐彦波按照河南省文件材料归档工作检查标准,从文件材料归档工作的条件和保障、归档文件材料收集整理、电子公文管理与归档文件材料安全保管等四个方面对我校档案的文件材料归档管理工作做了全面汇报。
 
     汇报会后,检查组对照检查标准先后到阅档室查看了支撑材料,然后到库房实地查看了我校文书档案室管理的党群、行政,科技档案室管理的学籍等门类档案的收集、归档和编目情况,考察了档案库房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详细了解了我校档案信息化管理系统的建设和运行情况。

      反馈会上,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档案馆的文件材料归档工作,认为河南大学领导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为档案工作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人、财、物保障;学校档案管理制度健全,工作网络做到了全覆盖,档案收集比较全面和规范,档案信息化管理初见成效;新一届档案馆领导班子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发展势头良好。同时,检查组也对我校文件材料归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刘志军代表学校向检查组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这次检查之后,档案馆要针对检查组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制订整改措施,努力使河南大学档案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