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杜珣先生向我校校史馆捐赠校史资料

作者:刘建民    日期:2013年10月23日    点击:[]

     2013年10月20日下午,北京大学著名力学教授杜珣先生向校史馆捐赠《杜友梅书院纪念册》一书。校史馆馆长王学春在办公室接见了杜珣先生一行。

     杜严,字友梅。民国初年曾协助林伯襄先生创办河南留学欧美预备学校,(简介见《河南大学百年人物志》296页)。杜珣系杜友梅之孙,此次应文学院之邀,前来我校就女性文学研究做义务讲座。

     杜珣教授于上世纪50年代北大数学力学系毕业后留校任教,并师从苏联科学院院士别洛瓦攻读研究生。杜珣教授主要从事数学和力学的教学研究工作,并出版多本专业著作,曾获北京大学模范教师和北京市模范教师荣誉称号,在业内享有很高声誉。上世纪80年代后期,杜珣教授又在跨学科、跨领域的中国古代妇女诗词文学研究上苦心钻研、潜心研究,通过长期的汇总、梳理和筛选之后形成出版了自己的学术专著《闺海吟——中国古、近代八千才女及其代表作》、《阆苑奇葩——中国历代妇女文学作品精选》。

    杜珣先生捐赠的这本书中详细记载了我校预校时期著名校友杜严的照片、传记等珍贵资料,他的捐赠将为我校编研校史和校史展览提供丰富的校史资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