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著名校友李承三子女向我校档案馆捐赠档案资料

作者:刘建民    日期:2013年07月02日    点击:[]

    2013年6月27日,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马中骐研究员应邀到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做了一场专题学术报告。28日上午,在校友会郑珂老师的陪同下,马中骐夫妇(马中骐是我校著名校友李承三的女婿)来到校史馆,将其父亲李承三的传记资料捐赠于档案馆,档案馆、校史馆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他们。

     李承三(1899---1967),字继五,河北涉县人,我国著名的地质学家、地理学家和地质教育家。1928年毕业于国立第五中山大学(现河南大学)生物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31年8月至1936年7月赴德国柏林大学地质系,师从著名构造地质学家施蒂勒(Wilhelm Hans Stille)教授研究构造地质学,获博士学位。1940年-1941年,他领导嘉陵江流域地理考察,绘制了我国第一幅河流地貌图。先后担任前南京大学、重庆大学、中山大学教授,前中央地质调查所特约研究员,前中央地理研究所研究员、自然地理组主任、代所长等职。著有《地质学》等著作,在《地质评论》、《地质学会会志》等刊物上发表20多篇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