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档案馆赴省档案局等单位学习考察档案管理工作

作者:刘建民    日期:2013年11月20日    点击:[]

     近日,为学习借鉴档案管理工作先进经验,谋划我校档案工作新发展,使全校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档案馆馆长齐彦波一行8人前往河南省档案馆、郑州轻工业学院档案馆进行学习考察。

      考察期间,齐彦波一行得到了省档案馆、郑州轻工业学院同行的热情接待。在省档案馆业务指导处任建华副处长的陪同下,参观了省档案馆。保管利用处处长谢建波带领大家参观了库房,详细介绍了省档案馆文件材料归档工作和保管利用工作。技术管理处处长李宝玲给大家介绍了省档案馆的档案信息化工作。在郑州轻工业学院,副校长安士伟接见了齐彦波一行。蔡丽萍馆长及有关科室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近年来郑州轻工业学院在档案馆舍、档案信息化建设和电子文件管理方面的基本情况、工作思路、发展方向等,重点演示了数字化档案馆建设情况。齐彦波一行参观了该院荣誉展室,并实地查看了档案馆库房以及文件立卷归档工作。

      齐彦波对省档案局、郑州轻工业学院同行提供宝贵的先进管理经验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档案馆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在今后档案管理工作中,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对照先进找差距,立足实际谋发展,提升队伍强素质,奋勇争先创一流,逐步实现我校档案馆里的规范化、标准化、数字化,以改革创新精神,努力推进我校档案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新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