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档案馆赴北京高校学习考察

作者:档案馆    日期:2013年12月01日    点击:[]

      在最近省档案局对省直单位文件材料归档工作检查中,我校档案工作取得了93.5分的好成绩,被评为文件材料归档工作先进单位。但同时,检查组也指出了我校档案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带着这些问题, 11月26日至28日,我校档案馆馆长齐彦波、校史馆馆长王学春带领馆各科室负责人一行7人先后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这三所国内一流大学学习考察,受到三校档案馆、校史馆同仁的热情接待。

      临行前,馆领导召集各科室主任经过认真讨论,拟定出详细的学习调研提纲,并将提纲和考察人员名单通过网络发给对方。三校档案馆、校史馆领导对我馆去学习调研高度重视,清华大学档案馆、校史馆馆长顾良飞、北京大学档案馆、校史馆馆长马建钧、中国人民大学档案馆、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李慧分别带领本馆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交流。三校档案馆、校史馆主要领导在介绍其工作体制、机构设置、馆舍、馆藏、保管、利用等基本情况后,双方围绕档案管理体制、档案收集、档案管理和利用、校史编研、档案信息化建设等专题进行了认真深入的讨论。三校的馆领导还带领大家参观了档案库房、精品展室和校史馆,使我们对三校的档案管理、发展历史进一步加深了了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