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河南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成立

作者:档案馆宣    日期:2019年05月17日    点击:[]

2019年5月16日上午,文化传承与大学精神学术研讨会暨河南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史馆王学春馆长被聘为中心特约研究员。

学科建设处处长牛景杨主持了河南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专家聘任仪式,宋纯鹏校长为研究中心揭牌并为专家颁发证书。魏千志、耿明斋、马小泉等11位专家学者被中心聘为特约研究员,王学春馆长名列其中。宋校长表示,文化传承是历史使命,文化创新是时代担当。河南地处中原,是早期中华文明的核心区,有着丰厚的文化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河南大学作为河南省成立最早的高校,肩负着河南高等教育的使命,也承担着传承和发展文化的重任。希望河南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切实肩负起所承担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明确研究方向、研究课题,加强研究队伍的建立,争取多出研究成果,依托河南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为推动中华文明、中原文化、河大精神的传承与创新做出贡献。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明钦主持了文化传承与大学精神学术研讨会。河南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李庚香到会祝贺并做了精彩发言。与会专家和学院副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河南频道总编智泓、河南日报编审赵慎珠、河南教育报刊社副总编史道祥、历史文化学院教授魏千志、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耿明斋、河南大学出版社原社长马小泉,以及李伟昉、王学春、张朝晖、王志国、程遂营等依次发言,他们围绕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和精神的挖掘、传承及创新,河南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工作的开展等主题畅谈了想法和感受,提出了诸多富有建设性、指导性和学术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