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档案馆支部书记讲党课

作者:杨凯    日期:2019年06月11日    点击:[]


根据学校机关党工委关于规范开展“三会一课”的部署要求,6月10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以及一名民主人士聆听了党课。

围绕“如何做好为党管档工作——学习档案工作管理规范与业务标准”这个题目,党支部书记王学春结合档案馆工作实际,给大家上了一堂“为党管档”的理论知识课。王书记先从宏观上讲述了档案管理工作要遵循的涉及档案管理工作的国家标准(GB)、行业标准(DA)及强制性标准的基本概念,并详细解读了档案管理的76个行业标准,涉及档案工作的19个国家标准以及《档案法》《保密法》等法律规范。最后希望大家将《档案管理工作管理规范及业务标准》作为案头书、工具书,时时关注行业规范的更新与变化,用规范的专业理论指导“为党管档”的具体工作。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本职工作内涵的认识,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高等教育的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业务工作本领,积极立足于学校和岗位实际,做好表率、当好领头羊。为完成学校建设既有特色又有质量的 “双一流”高校而努力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