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档案馆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作者:档案馆宣    日期:2019年06月12日    点击:[]


  微信图片_201906171258353.jpg

2019年6月9日是第12个国际档案日,今年又是我国建国70周年。根据上级部门的通知要求,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档案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的档案意识,以纪念“国际档案日”为契机,档案馆在6月6日下午明伦校区图书馆东馆门前举办了以“新中国的记忆”为主题的展览及档案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17125835.jpg

  微信图片_201906171258355.jpg

此次活动制作的六块展板集中展示了“档案记忆学校发展变化”、“档案工作的正规化建设”、“大学生与档案”三部分内容,以相片档案、学籍档案及文字介绍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介绍了建国以来河南大学在建设和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学校档案事业的发展变化,以及学籍档案相关知识等内容。此外,档案馆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开展了档案知识的宣传咨询活动,向师生发放《中国人民共和国档案法》资料及《家庭档案建档指南》宣传页,并耐心解答师生提出的各种档案相关问题,为师生讲解档案基本知识、档案查阅利用途径、档案填写规范要求、毕业生档案转递等知识。

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相关部门以及师生的关心与支持。学校师生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主题展览,并给予了积极评价。档案馆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档案服务水平,发挥档案文化育人的功能,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及档案事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