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校友刘骢珑 王媛 宋尔康来校捐赠书画作品

作者:刘建民    日期:2019年11月18日    点击:[]


11月14日,在河南大学校友总会的协调下,1946届校友的后人刘骢珑、王媛姐妹向学校档案馆捐赠珍贵的校史资料。档案馆王守中馆长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并向其颁发了捐赠证书,王学春、刘银华副馆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王守中馆长首先对刘骢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姐妹俩的善举给与高度的赞扬,档案馆一定会将这件史料保存好、宣传好。刘骢珑、王媛姐妹俩的父亲刘家骥、母亲王珺1942年在潭头入学,相识相爱,抗战胜利后一同返回河南大学老校园,1946年毕业全校女生在七号楼南门合影时,照片中的婴儿就是仅半岁的刘骢珑。这次捐赠的书法作品是2005年由书法家郑向乾校友书写,送给老同学王珺收藏,内容是同在潭头读书时的学长、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宋景昌先生的《忆潭头》诗作一首。在宋景昌之子宋尔康的陪同下,他们还带来90年代父母重返潭头寻找读书旧址的系列照片。

在捐赠仪式上,刘骢珑、王媛姐妹俩表示,衷心感谢河南大学档案馆、校友会的热情接待和对校友心情的宽厚认可,作为70年代的校友王媛表示将这幅与母校关系密切、意义非凡的书画捐赠给河南大学,了却了我们多年的一个夙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