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档案馆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档案馆    日期:2014年07月01日    点击:[]

根据学校《处级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的要求,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报经学校同意,6月26日,档案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校史馆会议室召开。河南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七督导组组长、副校长刘志军同志和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档案馆支部书记齐彦波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与会。

 

齐彦波在会上首先说明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四项具体要求。之后,齐彦波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对照检查依次发言,每人发言后,其他同志对其开展批评。在领导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齐彦波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摆了班子在“四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并明确了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期限。

 

刘志军对档案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一是会前准备充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二是无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都很诚恳,提出的意见有针对性,吐露了心声,查摆了问题,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具体措施,达到了应有的效果。他在点评中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还存在部分同志“画像”不够准确的问题;有些同志说的客观原因多了些,主观原因分析不够的问题。随后,就继续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刘志军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继续查摆问题;二是持续整改落实;三是重点抓好作风问题;四是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他还结合档案馆工作做出四点指示:一是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成绩,提高档案馆的社会认知度;二是要加强宣传,让大家认识到档案工作的重要性;三是要加强培训工作,特别是加强对兼职档案员的培训;四是要加强管理,要用好人。

 

齐彦波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大家紧密联系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自己在遵守党的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问题根源,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具体措施,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他表示,档案馆领导班子一定按照校党委和督导组的要求,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力,带好队伍,狠抓工作落实,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