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馆参加全国首届口述历史档案抢救收集培训班学习

作者:刘建民    日期:2014年07月04日    点击:[]

2014年6月23日—30日,由中国档案学会举办的“口述历史档案抢救收集”培训班在青海西宁举行,我馆派邓明灿、戴炳中、刘建民三人前往参加,来自全国各地企事业单位的8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中国档案学会秘书长、研究馆员方鸣、上海大学图书情报档案系教授潘玉民等专家学者,分别向大会做了《档案文化建设与档案资源开发》、《口述历史档案抢救》等专题报告。来自实践第一线的宁夏市档案局局长张玉琴,结合她们多年的实践探索,谈了口述历史档案抢救收集的若干问题。

据悉,6月9日在校史馆馆长王学春的带领下,前往我校知名教授李丙寅家中进行第一期口述历史档案收集采访工作,此项工作的开展标志着我校口述历史档案征集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