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白至德先生向我校捐赠字画作品

作者:刘建民    日期:2019年10月29日    点击:[]

10月20日,我校著名校友白寿彝之子白至德先生向我校校史馆捐赠白寿彝真迹2幅,嘱陈列于校史馆展厅其父照片旁边。校史馆馆长王学春接受了捐赠。

白寿彝(1909—2000),字肇伦,又名哲玛鲁丁,河南开封人,回族。著名史学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杰出的民族理论工作者。1925年,白寿彝考入上海文治大学,次年转至中州大学(现为河南大学)文科二年级继续学习,在此受到著名学者冯友兰、嵇文甫等名家的教诲。其间,白先生开始收集民间歌谣,并出版了《开封歌谣集》。1929年9月,白寿彝考入燕京大学国学研究所。三年后,获哲学硕士学位。毕业后,白先生回到故乡开封,与友人一起创办了《晨星》半月刊,并任主编。后历任云南大学、重庆中央大学、南京中央大学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自二十世纪50年代以来,白寿彝多次回母校讲学、作报告,为河南大学的教学、科研工作献计献策。河大70年校庆时,他应邀回校,为全校师生作了题为《关于目前史学的几个问题》的报告。1989年,他欣然接受聘请,担任了河南大学历史系兼职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