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诺贝尔奖获得者参观校史馆

作者:樊君琦    日期:2019年11月04日    点击:[]

2019年11月2日下午,诺贝尔奖获得者Joachim Frank教授一行参观校史馆。对于河南大学有很多哥伦比亚大学的校友很意外,也很兴奋。他认为这拉近了哥伦比亚大学与河南大学之间合作交流的距离,感叹河南大学悠久的历史文化,祝愿河南大学在未来的建设和发展中更上层楼。河南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哥大访问学者王振存博士陪同参观。

Joachim Frank教授,德美双籍生物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2017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现工作于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被称为“低温电子显微镜之父”。他与Jacques Dubochet教授、Richard Henderson教授共同发展了冷冻电子显微镜技术,以很高的分辨率呈现了溶液中生物分子的结构,为结构生物学的发展带来了历史性的变革。主要研究方向为:(1)利用电子显微镜和图像分析来阐明大分子组装体和细胞组分的三维结构和功能;(2)蛋白质合成的机制。在国际顶尖杂志上发表多篇论文,其编著的《大分子组装的三维电子显微镜》一书成为医学专业的经典教材。科研成果在结构生物学研究和医学临床上得以广泛应用,得到同行专家的一致认可,也收获了多项殊荣,包括:Wiley生物医学科学奖、富兰克林生命科学奖章、美国移民科学家突出贡献奖、2003年生物科学杰出科学家、沃兹沃思结构生物学杰出科学家、奥尔巴尼大学颁发的校长研究表彰奖等30余项。

关闭